麻城拼团购房75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政策利好 刺激 武汉单周成交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 2015-09-03 11:06:25

来源: 长江商报

分类: 房产楼讯

141次浏览


 年内第四次降息、公积金首付最低两成、武昌刷新,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一系列的利好消息,推动武汉楼市成交再创新高。

  楼盘去化率超五成

  监测数据显示,8月24日至30日,楼市迎来多重利好,武汉楼市再现供销两旺。本周商品房成交5781套,环比增加1513套,成交面积59.35万平米,环比大幅增加37.42%,成交量创年内单周新高。其中,本周商品房日均成交量均突破800套,8月29日更是创出966套的纪录,可见势头之猛。

  多方利好刺激,开发商推盘积极性高涨,新盘老盘齐上阵,各种活动层出不穷,也开始出现日光盘。本周重点开盘项目有6个,推盘1100余套,整体去化率47%,较上周下降22个百分点。从开盘项目的板块分布来看,本周开盘的6个项目分布在6个板块内,3个板块去化率高于五成。分区域来看,本周东湖高新区成交814套,环比上周大幅增加405套,洪山区和汉阳区分别成交755套和680套排在前三,江汉区和江岸区的成交量均超过500套。

  统计显示,整个8月,武汉楼盘开盘去化率58.3%,出现两个“日光盘”,低于7月64%的水平。目前,三镇不同区域与项目之间的差距比较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有些项目较前期提价10%后,销售速度有所放慢。

  开发商拿地积极性增高

  目前住宅市场复苏势头比较明显,相对而言,商业成交依然乏善可陈。本周住宅合计成交5292套,环比大幅增加1556套,写字楼成交249套,环比增加34套,商业成交185套,环比减少72套。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住宅的首付、利率水平一直在下降,自住及改善需求释放,而商业要求五成首付,且产权要短于住宅,贷款利率要上调,加上整个商业零售消费不景气,影响到商业体的招商和租金,都给商业销售造成困难。

  淡季不淡,8月武汉住宅成交1.91万套,创出历史第三高,而前8个月武汉住宅成交12.85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25.3%,再次领跑全国。卖房加快之后,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提高。8月28日,关山长动两宗地成交达103亿元,并创出总价56亿元,楼面单价8831元/平方米的纪录,武昌双料易主。此前的6月30日,汉口二七滨江地块以13388元/平方米刷新武汉单价纪录。分析认为,在一线城市全面回暖情况下,作为1.5线城市,武汉前景也得到资本看好,“金九银十”有望保持供销两旺的势头。

责任编辑: machenglp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