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拼团购房113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李嘉诚20亿港元出售香港一购物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1 00:00:0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国内动态

6915次浏览


  12月20日,香港证交所披露的公告显示,李嘉诚麾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置富产业信托,正以20亿港元(2.56亿美元)出售香港一座购物中心。
  依据布告,置富工业信任于2012年以6.5亿港元收购了这处物业,此次买卖估计使其获利9.21亿港元。出售事项的所得金钱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及营运资金。
  此次置富工业信任出售的财物是和富荟一切权益,和富荟为北角“和富中心”的购物中心及基层地库。买家为Farsight Investment。
  布告还显现,买方敷衍及将促成的敷衍价值为经调整财物价值,即收购价值20亿港元加上或减去终究成交帐目中方针公司于成交时的净流动财物或负债。该收购价值较评价价值的溢价约88.5%。
  近年来,李嘉诚频频抛售内地及香港资产的消息屡见不鲜,且涉及多个业务领域。
  2014年3月,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以440亿港元(约合365亿元人民币)向淡马锡出售零售旗舰屈臣氏24.95%的股权。
  2016年10月,长实地产又以230亿港元(约合19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了上海陆家嘴(600663,股吧)世纪汇广场50%的股权,这次交易是2013年来长和系于内地的最大单一资产出售。
  2017年7月底,李嘉诚同意以145亿港币(约合18.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和电国际曾是李嘉诚长江和记商业帝国中的重要一环,主营固话光纤网络。
  2017年9月,李嘉诚表示将出售两宗别离于1993年和1998年买入的坐落“国际最贵大街”的地块,此次买卖获利约19.3亿港元,约二十年的时刻翻了28倍。
  2017年10月,香港媒体称长实集团将以约402亿港元转让中环中心,买方是以内地石油系统组织为首的财团。若这笔买卖得以完结,超出400亿港元的买卖总价,将打破2014年末由恒大地产125亿港元从华置购入坐落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的纪录。
  除此之外,还有多宗位于内地和香港体量较小的项目出售和股权出让。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8月以来,李嘉诚卖掉的内地及香港资产总计已逾千亿港元。面对不断抛售内地和香港资产的质疑,李嘉诚曾表示他始终是香港人,但长和已是国际公司。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